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China's world-wide censorship of
The 10 Conditions of Love

台灣青年逆轉本部聲明
2009/09/20

陳菊市長,請您不要背叛長期堅持的人權價值!

針對9/19日高雄市政府表示,要將澳洲籍導演拍攝熱比婭生平的傳記電影《愛的十個條件》,撤出2009高雄電影節的播映片單一事,台灣青年逆轉本部感到十分驚訝、遺憾與憤怒,並重申邀請熱比婭女士來台的工作將繼續進行,絕對不會因此受阻。

我們認為,藝術文化是呈現一個地方的精神與特色最直接的感受,這幾年來,隨著高雄城市文化的快速發展,高雄電影節讓世人看見了高雄人對於多元文化的尊重、對於自由、民主與人性關懷的堅持,高雄電影節伴隨著高雄發展越來越蓬勃,成為世界最重要的電影節之一,讓高雄成為台灣最屌的城市,讓高雄人產生極大的自信與尊榮。

台灣的青年朋友對高雄電影節有很深的感情,每次遇到外國朋友,都不斷推薦高雄電影節。日前知道今年高雄電影節片單有《愛的十個條件》,更是非常興奮,許多人都在網路上說高雄真屌,大家對高雄電影節感到驕傲,並不斷寫文章大力支持。熱比婭不但是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三次的國際知名人權鬥士,播放《愛的十個條件》,純粹就是藝術文化領域的活動,但現在高雄市政府以「為顧及觀光產業發展的利益,為使爭議能夠儘速落幕,降低社會對立」等理由,強力干涉影展獨立性,蠻橫將《愛的十個條件》移出高雄電影節片單。

這已經形同撤片,已經深深傷害了台灣身為自由國家的世界形象!

陳菊市長強調「這並非在向中國示好,而是要平息爭議」。但令人不解的是,所謂的「爭議」在哪裡?所謂的「社會對立」在哪裡?我們在此公開請問陳菊市長:對於所謂「爭議」,陳菊市長妳選擇站在那邊?!要站在自由民主及人權這邊?還是獨裁、專制與傷害人權的一邊?!

陳菊市長長期以來,一直是台灣人權運動代表,過去對人權價值的堅持令人欽佩,但現在看到高雄市政府竟以政治力干擾另一位女性人權鬥士的紀錄片在「高雄電影節」映展期間播放;不但讓年輕朋友對陳市長的人權價值質疑,更感覺被背叛。

我們認為:「陳菊市長此舉,不但背叛了台灣人民對她的信賴,也背叛了她自己數十年來捍衛的自由、人權與民主價值」!

最後我們再次強調,邀請熱比婭女士來台一事,絕對不會因此受阻。
希望可以在不久的將來與熱比婭女士在台灣相會,與台灣青年朋友分享她追求人權及社會正義的生命經驗,並讓台灣人民瞭解維吾爾族人目前境況。

--
【台灣青年逆轉本部】
台灣青年逆轉本部為獨立的社團法人,由閃靈主唱Freddy發起,但逆轉本部不是閃靈樂團,也不隸屬於任何政治組織,請稱呼我們:台灣青年逆轉本部或簡稱逆轉本部。
逆轉本部財務自主,非常歡迎小額捐款支持我們。

地址: 台北市辛亥路一段34巷1號1F / 電話: 0223690794
官網: http://www.TaiwanGuts.com
捐款資訊:台北富邦商業銀行懷生分行(銀行代號:012)
戶名:台灣青年逆轉本部協會 / 帳號:6211-0202-0353
線上信用卡捐款: https://www.taiwanguts-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