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張燦鍙: 民調顯示50%以上民眾認為
政黨惡鬥是台灣最大危機

 
電話響了,
我: 你好, 我是 Luby.
對方: 我是XX民調公司.  想請教您認為台灣最大的危機是什麼.
我: 當然是 政黨惡鬥了!
如果一百個受訪者裏有五十個以上回答政黨惡鬥, 民調公司就得到50%以上民眾認為 政黨惡鬥是台灣最大危機這樣的結論.

民調公司不可能得到50%以上民眾 最喜歡吃恐龍肉的結論, 因為没有人吃過恐龍肉.   在上一個 post 政党惡斗是什麼東西?, 我已經指出民進黨没有能力同中國國民黨鬥, 所以政黨惡鬥在台灣不存在:
民進黨憑着什麼能跟中國國民黨鬥?
用黨產嗎? 用媒體嗎? 用司法迫害嗎? 用不公不義的監察權嗎? 在立法院發出微弱的聲音嗎?
不存在的政黨惡鬥變成大多數民眾眼中的最大危機 跟 没有人嘗過的恐龍肉變成台灣人最愛 有什麼兩樣?
 
讓我們回到台灣的現實.    電話又響了,
我: 你好, 我是 Luby.
對方: 我是XX民調公司.  想請教您認為台灣最大的危機是什麼.
我: 當然是 .....
我可能説
中國國民黨/中國共產黨
台灣的急速西藏化
不公不義的司法
...
但絕不可能說政黨惡鬥.  你呢?
花幾分鐘同大家分享好嗎?
結果在這裏 (總結, summary)
這裏 (列表, spreadsheet).


台灣民主的現狀、未來和願景    2011-06-07 11:19:59
張燦鍙
...
台灣當前的政治亂象:藍綠嚴重對立、社會不斷撕裂、政府持續空轉。歷次的民調也都顯示,有50%以上受訪民眾認為:「政黨惡鬥是台灣當前最大的危機」,幾年前,「經濟學人」雜誌曾評論:「政治文化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問題」。但是面對問題,卻不想探討原因,不想辦法解決,只是一味的迴避,一味的避談政治,我覺得這並不是正確的態度。正如法鼓山聖嚴法師所說:面對問題時,你要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就來面對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