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中國國民黨媒體 刻意隱藏張曉風新聞

 
In Taiwan, one can be brainwashed by Chinese KMT media only because one is willing.  To stop being brainwashed by these Chinese KMT media,
  • stop reading/watching them, and
  • start using google search
黑雨: 被刻意隱藏的張曉風新聞

昨天下午 3:36 分左右,TVBS 新聞網站頭條新聞是「淚訴綠地不保 張曉風向馬下跪磕頭」,報導文學家張曉風為了台北市 202 兵工廠綠地改建爭議,在媒體面前哭著向馬英九隔空下跪,請求馬英九重新考慮放過這塊 185 公頃的綠地。張曉風的激烈反應,是因為馬英九昨天去視察後打電話給張曉風,向她表示如果不在 6 月 1 日開工,需要賠償很多億,在情緒激動下,張曉風甚至對媒體說「要拆也應該拆總統府」。然而,過了三個小時之後(昨日晚上 6:00 多),我們在聯合報新聞網站、中國時報新聞網站、以及東森 Nownews 新聞網站共三個網站的首頁,完全看不到這則新聞的存在。

張曉風是台灣有名的散文作家,一向為台灣許多知識份子所尊敬,至少泛藍知識份子對張曉風的印象都很好。然而,這次「張曉風向馬英九下跪」這麼重大的 新聞事件,除了 TVBS 因為在 5/9 的 2100 全民開講訪問過張曉風,所以在昨天(5/10)做了後續報導之外,其他這些泛藍屬性的聯合報網站、中時網站、以及東森新聞網站,在事情發生後幾個小時,都 沒有將此事件列為重大事件,在他們的新聞網站首頁上看不到任何訊息。就連 TVBS 網站,在昨天八九點之後,也換成其他有的沒的頭條新聞,將張曉風新聞放在次要的標題底下。
如果網友們的記憶還不錯的話,應當還記得,2000 年 10 月 31 日新加坡航空公司班機在桃園機場誤入暫停開放的跑道,導致 83 人喪生的空難事件。事發幾天後,台灣學術網路某校資訊中心負責人曾經投書報紙,提到在空難發生後「新加坡對外網路連線居然斷線」長達 3 個小時,間接暗示新加坡為了這件丟人的事不惜切斷整個國家對外的網路連線、封鎖消息。
新加坡毫不避諱父子傳位,基本上是個半極權國家,會作出這種封鎖網路的事不會令人意外。然而,號稱民主自由的台灣底下的許多媒體,直到今天,卻仍然 在玩相同的把戲。底下幾張網頁快照,第一張圖檔是 TVBS 在昨天下午 4:00 左右的新聞網站首頁。其他三張圖檔,分別是聯合報網站、中時網站、以及東森 Nownews 網站在昨日下午 6:06 的網頁快照:
TVBS 新聞網首頁:2010/5/10 , 4:00 pm

聯合報網站首頁:2010/05/10,  6:06 pm

中國時報電子報首頁:2010/05/10, 6:06 pm

東森 Nownews 新聞網站首頁:2010/05/10, 6:06 pm

台灣這些號稱為了大眾「知的權力」、高喊「新聞中立」、「新聞自由」的媒體,有沒有藉由資訊篩選與過濾來控制讀者資訊吸收的意圖?當然有,而且花樣 很多。最常見的幾種手法包含:
。埋藏新聞:將某些重要新聞「藏」到比較不明顯的角落、作成次要標題、甚至是藏到多重的網頁連結之後
。標題殺人法:有些讀者只看標題,結果標題跟內容的結論完全不同
。惡意錯譯外電:將外電新聞只擷取自己想要的部分、或是根本扭曲外文的意思,變成有利自己政治立場的詮釋
。藏鏡人方法:以「據聞」、「據傳」、「消息人士指出」等方式,捏造抹黑新聞
。根本滅絕法:將整個新聞完全吃掉,在所屬集團的網頁、報紙、電視新聞中完全消失
在當今忙碌的社會中,有很多知識份子是沒有時間去看電視新聞報導的,有很多人主要是從各個新聞網站來得知重要新聞事件。對一些具有重大爭議的新聞, 我自己吸收新聞資訊的方式是至少看過四個以上的新聞網站加以比較,然後才會對新聞的真相作出結論。
昨天張曉風向馬英九下跪這則新聞,對泛藍陣營與馬英九而言是個非常難堪的重大事件,因為這當中可能牽涉到馬政府與財團之間已經談好的「默契」,卻碰 到泛藍大師級人物出來踢館。這件事也再次讓我見識到台灣某些泛藍媒體或統派媒體高級的新聞過濾運作方式。從類似操作手法可知,自認具有獨立思考能力、不想 被人控制與過濾新聞的台灣人民,應該避免從單一媒體獲取新聞資訊,盡量從多個不同顏色的媒體來比較同一則新聞,才能作出正確的評價。
P.S.
2010/05/11 , 11:30 am 追蹤:
事件隔天早上 11:30 左右,中時電子報首頁「次標題」為:「張曉風朝天一跪 馬英九不許溼地開發」,聯合報網站首頁「主標題」為「張 曉風跪求 202園區仍要動工」,稍早之前另一篇的標題是「張 曉風驚天一跪  動搖不了馬總統決心」。很顯然的是,中國時報玩弄了「標題殺人法」,大拍馬英九的馬屁
中時電子報首頁:

聯合報首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