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表面上: 中央通訊社是 全民買單的 中華民國國家通訊社
實際上: 它是 中國國民黨不用付費的 中國國民黨通訊社

 中央通訊社

財團法人中央通訊社(Central News Agency),簡稱中央社(CNA),為中華民國的國家通訊社。中央社即時新聞網站提供台灣即時新聞、兩岸、國際、財經商情、運動、科技、...
中華民國的國家通訊社的 中央社 的經費是全體人民支付的.  中央社不是中國國民黨的機關.   中國國民黨不負擔它的任何運作經費.   那麼中央社怎麼明目張膽地為中國國民黨做文宣?  它打著國家通訊社的招牌, 花全民的錢, 來打擊中國國民黨競爭對手民進黨及其他人民.   
中央社簡介這麼說:
台灣之眼,世界之窗

作為國家通訊社的中央社,是台灣連結世界最重要的新聞平台,中央社秉持「正確、領先、客觀、詳實」的新聞 專業,每日提供約1,600則的新聞資訊,為國內外媒體提供提最新、最快也最豐富完整的國際及國內新聞訊息服務。...
下面這篇中央社記者溫貴香的著作, 用最最低的標準來看都不是 客觀的新聞, 專業的報導.  舉一個例子, 她說:
... 事實上,民進黨內對ECFA議題的操作 ...
她如何能夠認定民進黨在操弄 ECFA 議題? 
她如何佐證 「事實」?  她的文章沒有提出任何佐證!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的著作平衡 (balanced) 嗎? 
她認定「反對一中市場,人民公投作主」都是民進黨的操弄: 
民進黨民調顯示,支持ECFA、和在有配套措施下表示支持的比例,合計超過2/3
所以,  「反對一中市場,人民公投作主」,  都是民進黨操弄.   人民都支持中國國民黨 反公投 反民意 來硬幹 簽ECFA.   幾十萬人民冒着熱天氣, 風雨, 走上街頭 在她的文章裹都不值一提,  都是民進黨的操弄.  她對中國國民黨永遠剝奪人民的公投杈一字不提. 

這麼明顯地不平衡, 她可能客觀嗎? 
我希望讀者留言分享你的意見.  
中央社: 反ECFA遊行 綠蓄積選戰能量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距離5都選舉投票只剩5個月,民進黨透過ECFA議題,進行政治號召、蓄積選戰能量,在今天的大遊行展露無遺。

民進黨發動「反對一中市場,人民公投作主」大遊行,晚間在風雨中落幕。不過,活動開始到結束,主軸卻悄悄轉換,從「反一中、要公投」的訴求,最後被「用選票制裁政府」、「5都全贏」所取代。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民進黨針對兩岸議題舉辦的群眾運動,多半會質疑總統馬英九的國家認同立場,但這次遊行活動,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言則側重在批評馬政府違反民主原則。

事實上,民進黨內對ECFA議題的操作,意見並非全然一致,這場大遊行,某種程度更凸顯了民進黨的困境。首先,民進黨民調顯示,支持ECFA、和在有配套措施下表示支持的比例,合計超過2/3,台南縣長蘇煥智也拋出「務實論」,在此基礎下,民進黨若全面反ECFA,有其風險。

再者,民進黨在蔡英文領導下,對於ECFA等兩岸議題的操作不再走激情路線,而是走理性路線,民進黨不希望遊行被拉回深綠的光譜;但如果沒這場遊行,民進黨也無法向深綠交代。

不過,也因為這場遊行,讓淺綠、深綠取得各自表述的機會。蔡英文質疑ECFA清單內容將導致貧富差距,從程序正義質疑馬政府簽署ECFA違反民主原則,進而要求ECFA應交付人民公投,論理的成分遠多於激情,有助於取得中間選民的支持。

ECFA的複雜性與專業度高,民進黨很難在短時間內解釋清楚,加上黨內在這個議題上,隱然已產生內部矛盾。面對年底5都選戰,民進黨接下來如何處理 ECFA議題,備受矚目。990626

2 comments:

  1. 廖老師:

    久仰您對台灣前途的努力。個人認為,「操作」其實原本是個中性名詞,可以解釋為正向也可以是反向。只是它目前已被污名化,比較不像是leverage,而始終被詮釋成manipulate。

    溫貴香記者,據我了解是一個能夠保持客觀的記者,至於文稿有沒有被中央社內部修改,就不得而知了。

    ReplyDelete
  2. 謝謝你的回應. 我希望大家來關心, 來檢驗 做為國家通訊社的中央社是不是公器私用. 是不是拿了全民的錢替中國國民黨做事. 下面是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7日的著作. 你覺得這是一個公平的, 平衡的, 客觀的 新聞報導嗎?

    政府封殺公投?執政黨:顛倒是非

    ReplyDelete